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速投籃要小心 沒有熱身易受傷

記者 宋東彬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7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喜歡玩投籃機,享受快速投籃飆高分的樂趣,不過最近有案例發現,有民眾因為玩投籃機而得到五十肩的症狀,手不能高舉,也痛的不能往後擺動。物理治療師就建議,在做這種激烈又快速的投籃動作時,一定要先熱身,否則很容易出現肌肉痠痛,或肌腱受傷的情形。

要拼高分,手不斷地投,肩膀關節不斷的轉動,投個幾分鐘下來,一般人絕對覺得整隻手不太舒服。民眾鄭同學:「整個肌肉會僵硬肩膀會痠,我平常都投3局的話,那就真的會有快抽筋的感覺。」

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最近發現一個案例,肩膀關節痛了4個月,追根究底就是因為玩了投籃機。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:「因為上去投完籃之後,覺得怪怪的而已沒有拉傷,但是怪怪的感覺一直沒有好,所以就越來越不舒服,拖了4個多月來,然後角度都受到限制。」

物理治療師建議在玩投籃機之前,可以做些簡單的熱身,可以保護肩膀及肌腱不至於受傷。簡文仁:「這樣拉一拉這是往側邊拉,或者是手往這邊,輕輕地伸展你的後囊。」

投籃機好玩,但玩的時候得量力而為,一感到手臂肩膀不舒適,最好立刻休息,千萬別為了飆高分而逞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投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9

0.0787

0.2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