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門老人利多 敬老津貼外多「慰助金」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6 16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號稱福利縣的外島金門,在金門酒廠盈餘支援下,設籍在金門的老人家能比全國老人家多領1筆3千元的敬老津貼;但以前因為名稱跟全國性的一樣,造成發放的困擾,從7月起,金門的敬老津貼改叫「老人慰助金」,為了領取這好康的老人家,這幾天都親自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,戶政事務所都擠爆了。

擠擠擠,金門戶政事務所裡,突然上演民眾擠爆景象,但這裡又不是機場,大家到底在搶什麼?金門民眾:「老人津貼要來重辦啦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要重辦?」金門民眾:「不知道,不辦3千元沒辦法領啊。」記者:「不辦3千元沒辦法領喔?」金門民眾:「對啊。」

老人家們異口同聲,原來他們嘴裡說的3千元就是原本的敬老津貼,不過金門政府卻要在7月以後,將這津貼名稱改成「老人慰助金」,同時還要查驗身分,得本人親自辦理,這讓有些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氣炸了。

金門民眾:「沒啦,我們不方便的,(政府)也沒在管,他們都只有在管選舉而已,沒有在管老百姓的。」

原來就在金門酒廠盈餘支援下,設籍在金門的老人家,足足能比全國老人家多3千元,但過去因為名稱和全國老人敬老津貼名稱重複,也造成中央不少困擾。

如今重新改名審核資格,雖然有民眾抱怨不方便,但這樣的福利,可是讓其他的民眾恨不得能生在金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老人年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550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