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熱小強囂「蟑」 多到殺不完還咬人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1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越來越熱,蟑螂似乎也越來越多,傳統市場小販就抱怨說蟑螂多到打都打不完,而且噴了藥也沒用,仍舊到處都是,懷疑蟑螂有抗藥性已經殺不死,不過昆蟲專家說,蟑螂其實很容易就毒死,連肥皂水都可以滅蟑,只不過民眾的方法不對,所以才會有越噴越蟑螂多的錯覺。

您都是這樣打蟑螂的嗎?還是拿起殺蟲劑胡亂噴一通呢?夏天天氣熱,蟑螂開始出來活動,很多傳統市場的攤販發現,無論怎麼噴藥都殺不死蟑螂,懷疑蟑螂是否已經有了抗藥性,根本殺不死。

台大昆蟲系教授徐爾烈:「你如果正面對它噴肥皂水,它也會死,但是因為蟑螂潛伏的地方太多,你只是殺了局部的蟑螂,沒有辦法把全部蟑螂殺死。」

蟑螂蟑螂真讓人毛骨悚然,台灣常見的蟑螂還不只一種,像這種德國蟑螂是居家環境最常見、數量最多,澳洲蟑螂偏好溫暖的地方,至於廚房裡最常見的大蟑螂就是這種美洲蟑螂,喜歡潮濕的地方,而且蟑螂都喜歡躲在縫隙或牆腳邊,要滅蟑螂得從蟑螂的習性著手。徐爾烈:「牠都是沿著這些邊緣跟縫隙,你噴空中是沒有意義,最好是餌劑,牠喜歡吃的。」

蟑螂屋或是這種甜甜的餌,都是滅蟑螂好幫手,放在牆角細縫旁即可生效,即便要用殺蟲劑,也得要沿著牆角噴才有用,胡亂噴只怕殺了一隻,後面還有一群跟著來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蟑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27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