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指考/身障生突失明 大考中心拒絕協助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李皇龍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1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考中心又爆發爭議,在台北的特殊考場,出現家長和監考老師爭執的場面;原因是,罹患罕見疾病的考生,因為連續幾天苦讀,加上壓力太大,突然中風失明,家長要求大考中心找老師協助讀題,卻遭到大考中心拒絕,學生只考10分鐘就因為看不到題目放棄,家長氣得當場發飆!

上午8點50分,物理才剛考10分鐘,身障考場卻有一名罕見疾病考生在媽媽的陪同下,離開考場。記者:「不是要小朋友不要放棄嗎?」考生家長:「可是她看不到考卷。」記者:「你讓小朋友跟我們說好不好,說一下她的委屈。」

放棄考試完全是不得已,原來這名中山女高畢業的學生,罹患免疫球蛋白低下症合併中樞神經系統血管炎,前天病發造成內出血,雙眼突然失明,家長緊急向大考中心求助,卻被拒絕。

考生家長:「她已經看不清楚了,連報讀老師都不給,我請問一下她怎麼考?他叫我們明年再來申請,大考中心你要面對所有的身障考生,你要搞清楚他到底需要什麼,你不是給他一間教室就夠了,每一年都有這麼多爭議,大考中心你都不用去反省嗎?」

前一天晚上才在台大醫院掛急診,第二天堅持赴考場,想不到大考中心搬出法條,拒絕協助突然失明的考生。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:「相關的規定跟公平原則之下,考生臨時要求報讀,包括放大試題,都是沒有辦法接受的。」

辛苦了3年,好不容易撐到考試這一天向考場求助,大考中心卻悍然拒絕,事後的檢討,已經無法挽回考生的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學指定科目考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77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