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測速告示牌離太遠 超速判免罰

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7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位廖姓研究生開車行經中投公路,超速被拍照,廖先生回想當時並沒有警告標示,回到實地勘察,發現警告標示的位置,和測速照相地點,足足差了2.8公里,向法院申訴,二審法官認為,舉發距離超出民眾認定範圍,裁定免罰。

廖同學和女朋友開車到南投遊玩,回家後卻收到超速10公里的罰單,他愈想愈不對勁。廖同學:「超速有寬限值嘛,可是我超速10公里內,應該可以不用開罰吧,另外就是說,當時也沒放告示牌。」

他回想當時,前方並沒有測速警告標示,回到實地勘驗,才發現遠在南下4.3公里處有告示牌,但是他被照相的地點,卻是在南下7.1公里。記者:「距離是不是太遠了?」廖同學:「對,太遠了,然後第二就個是告示牌後就有固定式照相機,所以(離這麼遠)不該再罰我。」

警告標示和舉發地點,足足差了2.8公里,他向法院申明異議,一審法官判決他敗訴,理由是警方照相告發超速,至少要在300公尺前,雖然差了2.8公里,但警方仍符合規定。廖同學:「照他的說法,只要前面有擺告示牌,後面10公里、100公里都不需要放了嘛。」

廖同學再提出抗告,二審法官認為,違規處和告示牌距離長達2.8公里,太遠了,警方採證違法,裁定撤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93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