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有黃金右腳」 截肢小子樂觀抗癌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12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右腳掌截肢,罹患骨肉癌的冠霖成績優異,常常都是班上第一名!年僅10歲就得裝義肢,父母原本擔心他會自卑,不過冠霖自己到圖書館翻閱癌症書籍,書上說要樂觀才會幫助病情,他拿書給父母看,告訴爸媽他只是暫時生病,別人的眼光他不在乎!

冠霖媽媽:「光頭去學校也是讓人家笑。」癌症病童冠霖:「我說那樣很涼啊,哈哈哈哈。」

就是這樣樂觀,小小年紀的冠霖面對截肢,比任何人都勇敢。冠霖媽媽:「他爸說以後你的黃金右腳,會比別人厲害,你跟人家互踢,人家會痛,你不會痛,哈。」冠霖:「我每天都笑哈哈。」冠霖媽媽:「笑口常開。」

知道冠霖罹患癌症,家人一度傷心無法接受,但卻被孩子的勇氣給感動了。冠霖媽媽:「第一個念頭想到癌症嘛,就是不治之症嘛,他在治療期間,去學校圖書館(借書),你看喔,癌症跟心情有很大的關係,悲觀的話治療效果比較不好。」

牆壁上的自畫像,是冠霖出發NASA前留下的。冠霖:「我畫(自己)綁繃帶的,像拳頭,多拉A夢的拳頭,麻藥退了以後。」記者:「然後呢?」冠霖:「 (大叫)像殺豬聲。」

考試常常第一名,卻因為接受化療成績掉到第六名,求好心切的冠霖更加倍用功讀書,進步到第二名,暑假還常常到圖書館報到,除了想當太空人,他寫下第2志願,就是要當醫師,希望能幫助跟他一樣的病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抗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361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