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想留下來照顧他」 菲妻難捨癌夫

記者 侯力元 / 攝影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14 2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一名57歲的計程車司機簡先生,2年前和小他22歲的菲律賓籍妻子,在菲律賓結婚後,卻沒有通過台灣駐菲律賓辦事處的認可,讓妻子無法來台定居,簡先生四處奔走,妻子現在終於可以以觀光名義來台1個月,但看到的卻已經罹患癌症的丈夫,不僅爆瘦35公斤,無法工作,生活起居更成問題,讓妻子眼淚直流,心疼不已。

簡太太:「我好痛苦,一看他我好難過。」

看著身邊的先生,因為罹患鼻咽癌,連生活起居都成問題,菲律賓籍的簡太太,講不到幾句話,就哽咽的不能自己。簡太太:「為什麼你老公不來,因為他得了鼻病…。」記者:「他們都想她去菲律賓對不對?」

原本開計程車的簡先生,偶然結識小他22歲的簡太太,2年前雙方在菲律賓公證結婚,不過這段婚姻,卻因為簡先生曾二度離婚,被台灣駐菲律賓的辦事處,以婚姻經營能力有問題而拒絕認證。

計程車司機簡煥章:「一個人沒有人照顧我,又沒有親戚朋友,一般我們結婚的話,正常手續要給我們過來,不要刁難我們。」

2年來,簡太太因為沒有婚姻認證,無法定居台灣,沒想到幾個月不見,再次團聚,卻發現原本有著95公斤健壯身材的丈夫已經罹患鼻咽癌,暴瘦35公斤,就連喝水都得靠導管幫忙。

記者:「第一天晚上看到他這樣子,2個人好像有抱頭痛哭?」簡太太:「是啦,我一夜都沒有睡覺。」

靠著公益團體的幫忙,簡太太以觀光名義,短暫停留台灣1個月,每天就窩在2坪不到的房裡,細心的照料丈夫,只是1個月後,又該怎麼辦?夫婦倆只希望政府能夠將心比心。簡煥章:「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1170

0.2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