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機加衛星 心臟手術同步傳日本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涂堂鑾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16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搶食國際醫療市場大餅,國內醫界已經開跑。亞東醫院接受日本心臟外科醫學會邀請,為100多位日本醫師示範心臟手術,不過不是他們親自來台,而是利用頭戴攝影機,透過衛星連線同步傳送到日本會議室還開放發問,為了克服感染風險,2台攝影機全面消毒,不便宜光設備高達500萬,而衛星連線費用短短3小時就花掉20萬元,爭取外國醫師甚至病人的認同,國內醫院花錢不手軟。

一邊動心臟手術,頭上卻還戴著迷你攝影機,醫師不是在拍電影,而是要將最真實的醫療技術,透過衛星再經過同步翻譯,第一時間傳往日本。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:「可以跟日本人翻譯…,日本人問什麼問題,可以用日本話,可以由醫師來回答。」

亞東醫院接受日本心臟外科醫學會邀請,利用視訊同步傳輸,省去大批人力、舟車勞頓之苦,也讓國際見識台灣內試鏡擷取血管手術的技術,怎麼縮短病患疤痕。朱樹勳:「不用經過旅行、時間的浪費,就可以得到經驗,他們也有醫師曾經跑過來,不過跑過來是10幾個,今天來(日本)會場,就是好幾百個人。」

雖然省了機票住宿費,但視訊交流的價格仍然高的嚇人,光租用衛星及相關人員費用,短短3小時20萬,手術房需要配合的儀器線路更高達500萬元。朱樹勳:「(衛星)1分鐘多少錢,我只曉得今天他們跟我講話,我覺得每講一句話都不少錢。」

一分一秒、一字一句,都代表大筆鈔票的花費,但只要讓醫療技術往國際推廣,也為往後商機著想,這筆錢對醫院來說怎麼算都值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0328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