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夫中風娘開刀 大陸配偶賣燒餅養家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22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板橋有一家來自大陸黃山的炭烤燒餅,生意好的時候可以大排長龍,不過很少人知道,來自安徽的老闆娘,原本是家裡的掌上明珠,卻願意嫁個年紀比她大上50歲的台灣老兵!如今老公中風臥床,女兒才幼稚園畢業,甚至,她母親才剛來台灣動心臟瓣膜手術,又欠下50萬醫藥費,都只靠她賣燒餅賺的錢。

一手鐵鏟,一手鐵夾子,燒餅出爐了,旁邊的生麵糰預備著,馬上又要烤下一批,往裡頭看是燒紅的炭,幾百度的高溫,賣了5年,老闆娘還常被燙到。老闆娘潘平:「看燒餅掉下去,光顧著搶救燒餅,沒想到自己的手就下去拿。」

餅皮是用酒釀發的老麵,這是老闆娘潘平,安徽老家的口味。老闆娘潘平:「蔥加酥餅我們招牌比較咬勁。」顧客:「很好吃。」記者:「每天買嗎?」顧客:「幾乎每天來買。」女兒:「媽媽,這鮮奶壞掉了。」

女兒剛從私立幼兒園畢業,在屋內看電視,角落是中風先生的輪椅,夫妻差50歲,現在家裡的經濟重擔,全落在她的身上。潘平:「因為我老么,媽媽比較疼,她回去以後還要掛心我,還要過來。」

只是,母親心臟病才來台灣動手術,一下子又欠了50萬的醫藥費。女兒:「媽媽妳好厲害喔,媽媽看我。」

剛才是她女兒好奇按攝影機錄下的畫面,潘平總是笑容滿臉,早已習慣綁上頭巾,勞力養家的生活,她說很有成就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燒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473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