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梯手動自救 不再變「籠中鳥」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0 2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老翁受困電梯長達37小時才獲救,但其實國人早已發明自救電梯,發明家利用簡單槓桿原理,連接電梯的傳動軸,不管停電還是電梯故障,電梯裡的人只要輕拉繩子,就能控制電梯上升下降,再打開電梯門,輕鬆脫困。

搭電梯突然斷電,卡在半空中,進退不得救助無門,該怎麼辦才好?別緊張,業者發明手動自救裝置,遇上電梯故障,只要打開開關,輕輕拉動繩子,立刻就能脫困。自救裝置業者王秋楠:「把繩子拉下來 離合器就打開了,齒輪咬合後,拉繩子就會動了。」

輕輕拉動繩子,電梯在斷電的情況下,照樣能夠上下移動,對準樓層標記雙手一撐,就可以輕鬆脫困。王秋楠:「開門出走來,標記對準紅線的水平區,然後關起來,用手扳開電梯門,輕輕一扳就可以開了 ,最快的方法能夠自救,在幾分鐘內就可以脫困。」

在電梯的傳動馬達上加裝手動自救裝置,簡單的三個齒輪加上鋼索連結,利用槓桿原理的省力設計,就

算是老人家、孕婦或小朋友,都能輕鬆拉動。孕婦:「還不錯用,因為有小朋友、老人家,他其實就不用這麼緊張,不然困在電梯會蠻害怕的。」

手動設計、不需電力,就算遇上斷電、地震、馬達燒壞等狀況,都能在短短幾分鐘內自行脫困,不再變成求助無門的籠中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13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