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瘦肉精/美方施壓? 瘦肉精解禁AIT造訪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5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開放瘦肉精的合法殘留量,民眾吃的健康,醫界質疑,恐怕大打折扣,因為台灣民眾的飲食習慣愛吃豬內臟,但這部份的瘦肉精殘留量卻是肉的幾十倍!外界懷疑衛生署放寬標準主要還是受到美方壓力,衛生署極力撇清,不過就這麼尷尬,美國在台協會早上正好派人造訪。

瘦肉精開放在即,美國在台協會剛好派人造訪衛生署,雖然強調不是農業部官員,但時機實在敏感,因為,這次的解禁有人解讀就是美方施壓。記者:「是依照所謂可接受的風險評估,本來風險不存在不是嗎?」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:「不盡然 你看我們也都驗出有人在偷用。」記者:「那可以禁用,為什麼把風險推給消費者呢?」

現場記者質疑聲四起,因為衛生署為民眾的健康把關,卻是月底要公告豬、牛瘦肉精的「合法」殘留量,肌肉、脂肪部份10ppb;肝臟40ppb;腎臟90ppb;其它部位不得檢出,以最低的10ppb來換算,衛生署強調要吃上670公斤才會有症狀。謝定宏:「我們也評估國人的(豬肉)攝食量,結果(肝臟可殘留)40ppb是合理的。」

豬肝、大腸、黑白切,很多人愛吃的豬內臟,醫師強調,瘦肉精殘留量比肉高出幾十倍,懷疑衛生署的檢驗把關能力,放寬標準實在不符專業,而且主要是跟進WTO其它24個會員國的標準,沒有貿易方面的考量,恐怕很難解釋得過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瘦肉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07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