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帕颱風/強颱聖帕將撲台 漁船停泊大「塞車」

記者 劉錦源 張介凡 張嘉男 基隆-台東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7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強颱聖帕預計下午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東岸,花東海邊的確開始出現長浪,遊客興致都被打散趕著搭火車回家,當地民眾怕下午風大雨大,趕著早上到市場補給,而往北一點基隆附近作業的船隻也紛紛進港避風,八斗子漁港還一度「塞船」。

強颱「聖帕」即將直撲東台灣,連北台灣的基隆也不敢輕忽;一早,八斗子漁港就擠滿要進港避風的漁船,由於太多船隻要停泊,還一度出現像這樣「塞船」的景象。

碼頭上也很忙碌,漁民趕緊將新鮮漁獲卸下,最後還要把一艘艘生財工具,牢牢綁緊,接連3個颱風,漁民忙進忙出忍不住發牢騷。漁民:「1個月颱風來2、3次,這樣很花(油)經費,討海人看天吃飯啦。」

來到花蓮,市場比以往更加熱鬧,雖然陣風把帆布都掀開了,民眾還是加緊動作,要趕在颱風來襲前,一口氣搶購民生用品。民眾:「對啊,比較貴啊。」商家:「(生意)1天好3天不好,都一樣啦。」

至於台東地區,暴風圈逐漸逼近,上午在海岸已經出現長浪;交通方面,台東機場的航班幾乎已經全部取消,民眾只能轉搭火車,還好火車站沒有太多人潮,只是有些遊客被迫取消行程覺得很可惜。遊客:「只玩了1天,還有2天,可是因為颱風…。」

因應颱風逐漸逼近,花蓮縣和台東縣已經宣佈下午停班停課,請民眾利用在家時間,及早做好防颱措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強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406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