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帕颱風/歷年颱風登陸點 秀姑巒溪成最愛

記者 陳心怡 / 攝影 陳柏華 李仙棋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9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聖帕颱風這次從花蓮秀姑巒溪口登陸,事實上,從民國78年莎拉颱風開始,幾乎每一年都有颱風從秀姑巒溪口登陸,專家說颱風的確比較常從河口登陸,但是沒有科學根據,只是聖帕颱風走後,通往秀姑巒溪口的花64甲公路,路面還被小溪流覆蓋,多處坍方,車輛寸步難行。

通往秀姑巒溪的花64甲公路,一片泥濘,聖帕颱風帶來的豪大雨量,讓秀姑巒溪暴漲的溪水漫過路面,頓時成了一條小型河流。TVBS記者陳心怡:「聖帕颱風讓花蓮瑞穗,這裡的公路柔腸寸斷,在我所在的地方,就是花蓮通往瑞穗長榮橋,大港口的瑞港公路,看到這邊的樹木都被土石沖刷,然後連根拔起,整個路面看起來,相當滿目瘡痍。」

雖然離開台灣,聖帕颱風帶來的影響還是不小,秀姑巒溪附近,土石泥流的狀況不斷發生,讓行經車輛只能停在原地動彈不得。

事實上,聖帕颱風從秀姑巒溪口登陸,可不是第一次,從民國78年的莎拉颱風開始,幾乎每年都有颱風從秀姑巒溪登陸的案例,有專家表示,颱風確實比較容易從河口登陸,雖然沒有嚴謹的科學根據,不過秀姑巒溪成了颱風最愛的登陸地點,已是不爭的事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39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