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托福輸大陸、韓、緬、菲 台灣倒數第4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2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學生的英文程度如何,根據美國托福網站所供布的調查結果,在28個亞洲國家當中,台灣學生平均拿到71分,排名倒數第4,輸給了香港、大陸和南韓,只贏過墊底的日本;對於這個結果,專家表示,新托福著重聽與說的能力,而這部分剛好是台灣學生的死穴。

帶著耳機,只有15秒的時間來聽題目,接著再用英文回答,新托福增加的口試部份,竟然是導致台灣學生托福成績排名滑落的主因。美國教育基金會顧問陳亮月:「新托福它最主要測驗的就是聽與說,如果你的聽力差,新托福考試絕對考不好。」

根據托福網站所公佈的平均分數,在亞洲方面,依舊是以新加坡的學生分數最高,印度衝上第2,香港排名第8,大陸15,南韓20,台灣71分,排名從18跌落到22,只贏過日本的65分,亞洲倒數第4。

同樣在英國文化協會所辦的IELTS裡,20個主要國家,台灣學生平均分數只有5.62,排名17,在亞洲只領先大陸的5.54,儘管台灣現在學生從國小3年級,就開始學習英文,不過由於考試制度著重測驗,忽略了溝通交流,大多數人羞於開口,才會在強調聽與說的新托福中敗下陣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托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472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