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吃帝王蟹價2萬」 對岸搶買!飆天價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9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秋天螃蟹肥了,饕客想解饞,鈔票得多準備幾張!螃蟹價格飆天價,像是一隻3公斤重的帝王蟹,要賣台幣2萬元,業者分析,因為大陸「搶買螃蟹」炒高行情;至於本土養殖的大閘蟹,6兩重逼近2千元,餐廳進貨成本暴增2成,主廚改打紅蟳或是處女蟳的料理,穩住業績。

帝王蟹活跳跳,今年想嘗鮮,要準備萬把元鈔票,才吃得到。頂級海鮮餐廳員工:「這一隻的話5(台)斤多,大概價錢是1萬9千元到2萬。」

帝王蟹平均售價,每公斤約賣2200到6800,價格飛漲,都是因為大陸市場大量掃貨,把螃蟹行情炒高,3公斤重帝王蟹,在台灣要賣2萬元,頂級海鮮餐廳改主打紅蟳料理。

鹽酥紅蟳吃得到滿滿蟹黃,比起帝王蟹,價格相對實惠,10兩重大約800到1200元,東北角來的處女蟳,8兩重賣1100元,屏東大閘蟹一隻5到6兩重,賣2000元,進口螃蟹貴,本土螃蟹的價格也稍微上揚,預估要過了中秋,才會趨於穩定,旅行社趁勢推出大陸品蟹團。陽澄湖捕蟹人員:「這是母的(大閘蟹)拿去。」

飛到江南吃螃蟹,團費下殺約1000到6000元,打65折,大約可吃1到2隻4兩左右的大閘蟹,要注意的是,所謂「吃到飽」品蟹團,大多是「其中一餐大閘蟹吃到飽」,不過體型、重量較小,在4兩以下,屬於體驗性質。

想吃超過4兩的肥美大閘蟹,團費會貴3到5千,秋天螃蟹肥了,饕客的荷包也瘦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螃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520

0.1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