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毒鱒魚/北縣、桃、宜 今年水產皆未檢驗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3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毒鱒魚消息一曝光,民眾有如驚弓之鳥,因為早有問題鱒魚流入市面,讓消費者吃下肚,雖然有農委會漁業署和衛生署食品衛生處2個權責單位,共同把關。不過如今出了狀況,雙方丟責任,更何況今年到現在,包括北縣、宜蘭和桃園,通通都還沒檢查。

致癌藥物含量超標準毒鱒魚,有多少被民眾吃下肚,多少還在市面上,而有多少養殖場同樣不合格,一堆問號民眾又得承受恐慌。

鱒魚還在養殖場,隸屬農委會漁業署,發令各縣市漁業科,然而針對水產抽驗,今年包括北縣、宜蘭和桃園卻通通還沒檢查。漁業署長謝大文:「對,今年還沒有動嘛,事實上對不對…對,不是一個法定的檢驗,它的食品而是對它管理的輔導,其他縣市,也不是百分之百(檢驗)啊。」

強調現有人力物力,只能隨機抽檢,無法全面檢驗。漁業署長謝大文:「那你要求它的話,我是覺得能夠做到6、7成,我想這是政府應該是已經盡了很大的力量。」

不過再往下,上市販售後,就屬於衛生署食品衛生處的責任,到底有沒有疏失。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鄭慧文:「衛生署絕對沒有延遲通報,養殖的地方可能還是要請農委會農政單位,來做依照他的的權責。」

言下之意,問題應該是農委會得負責任。一邊推皮球,一邊說業者要自己把關,明明主管機關有2個卻不是雙重保障,而是漏洞百出,如今亡羊補牢的才要全面檢驗,只是民眾吃的安全,似乎已經失去應有的保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鱒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62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