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在不安/吃假鱈魚 學童狂拉腹瀉超痛苦

記者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1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傳出有大賣場以便宜的油魚混充高檔鱈魚在販售,高雄縣有一位小朋友吃了這樣的假鱈魚,結果狂拉肚子無法控制,最後還整個星期在家休息不能上課!醫師表示,這是因為油魚身上的油脂人體無法分解,才會造成肚子腹瀉絞痛,甚至上廁所還排出大量油脂。

陳同學才剛吃完飯,立刻猛跑廁所,頻繁的程度,連一旁的媽媽看了都覺得心疼相當不捨。陳媽媽:「看你一直拉肚子,媽媽好心疼喔。」

讓小朋友留下慘痛回憶的,就是這一盒大賣場買回來,外表還標示智利圓鱈的魚片,怎麼知道吃完後,小朋友就出現肚子絞痛腹瀉,甚至無法控制情況。陳媽媽:「光是一個早上他就換了3條褲子,就知道小朋友這樣肚子痛有多痛苦,而且拉油,他會沒有辦法控制。」

陳同學:「有什麼會忍不住,所以我就一直待在家裡,沒有辦法去上課。」

陳媽媽最後帶著小朋友以及吃剩的鱈魚上醫院,才發現買到的竟然是冒牌貨。家醫科醫師賴逸修「牠(油魚)20%都是油脂,而油脂大部分都是屬於臘酯,那我們身體腸胃道並沒有足夠的酵素,來消化這個臘酯,所以吃完30分鐘左右,就會造成腹瀉腸胃不適。」

錯把油魚當鱈魚,消費者成了冤大頭,陳同學一家人更是成了驚弓之鳥,足足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吃魚,就怕狂跑廁所的夢魘在重現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鱈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609

0.15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