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颱韋帕/颱風挾帶豪雨 苗栗南庄淹水30公分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林志恆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8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韋帕颱風來襲,苗栗降下豪大雨,有路面道路淹水2、30公分;由於山區雨勢磅礡,南庄通往鹿場的蘿菈便橋,完全被溪水淹沒,鹿場山區內10多戶交通受阻;苗栗不只降下豪雨,清晨一陣強風,將後龍一棵2百年老榕樹吹倒,差點壓到旁邊一座寺廟民眾嚇得半死。

挾帶黃泥土的溪水湍急滾滾而下,大雨也下不停,苗栗東河社區的道路淹水了,最深20、30公分,旁邊住家屋裡待不住,全跑到住家屋簷下望雨興嘆,就怕水淹到家裡。

TVBS記者莊雪屏:「馬路旁邊的住戶,他們不敢待在家裡,而是在家門口望水興嘆,就是怕水再高起來會淹過家裡。」

記者:「請問一下這邊每次颱風,都會淹水嗎?」民眾:「幾乎都是每次,因為這是逢颱必淹的地方,從來沒有改變過。」

苗栗南庄通往的蘿菈便橋,因為河水暴漲淹過橋面,已經看不出橋在哪裡;而山區裡有71人交通受阻,還好鄉長搶先一步,發布颱風警報時已經送200公斤的米、物資進入山區。

韋帕颱風不只挾帶豪雨,也帶來強風,後龍一座200多歷史的老榕樹抵不過強風,竟然被吹倒,差點壓扁旁邊的廟宇。廟方:「關不住啊,風和雨一直下來,幸好都沒有壓到房子。」

強風豪雨肆虐,通往泰安溫泉的道路出現坍方落石,裡面遊客加居民60多人,因為交通受阻無法下山,這次韋帕颱風對苗栗地區帶來不小威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488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