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翻桌率翻倍」 餐飲跨主業拚速搶錢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6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飲料店跨業搶點心市場,其實這種類似的副牌經營策略還不少,最有名的就是連鎖燒肉店,引進入本知名日式拉麵,不僅翻桌率多出3倍,營業額也比燒肉店多出近2倍,另外也有韓式豆腐煲店,推出新品牌賣起海南雞飯,由於海南雞飯用餐時間短,平均1人大約半小時左右,因此翻桌率也比聚餐形式為主的豆腐煲餐廳,多出1倍,多角化經營也替自己另闢新戰場。

海南雞飯上桌囉,這邊大口吃著美食,另一邊桌子還沒擦完。海南雞飯店店員:「小姐這邊可以坐喔。」

客人又上門,翻桌速度超快,1份海南雞飯有主食雞肉和飯,再搭配2種小菜與湯品,平均1人用餐,大約25到30分鐘,因為套餐內容很固定。

消費者:「出餐還滿快的啊,對啊對啊。」

民眾講求方便迅速,但…記者華舜嘉:「其實這家海南雞販店,他們的本業是豆腐煲餐廳。」

明明專賣豆腐煲,但客人型態聚餐為主,加上桌上滿滿餐點與小菜,用餐時間拉得長,少說90分鐘起跳,與海南雞飯一比,海南雞飯一人平均只花1/3時間,翻桌率跟著差很大,海南雞飯一天少說8輪,韓式豆腐煲餐廳一天頂多3到4輪,海南雞飯足足多了1倍翻桌率,如果以每坪單位績效來看,業績反而比豆腐煲餐廳多出5成。

韓式豆腐煲品牌經理何裕臨:「點菜很快點完其他想要的餐點後,很快食用完之後,然後就可以節省掉,可能比較遲疑點餐或聚餐的模式。」

提早發現瓶頸,緊急轉換新戰場,最知名的例子就是這家連鎖燒肉店,今年5月引進日式拉麵,排隊人潮爆滿,因為翻桌率也快,平均一天翻桌20次,反觀燒肉店最多也不過5到6次,5月營業額破千萬,遠比系出同門的燒肉店多出近2倍,多角化經營的背後,隱藏的是用餐方式不同的,翻桌率經濟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679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