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天氣倒吃甘蔗 逐漸回穩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2 0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受到低氣壓影響,這兩天不少地區雨勢明顯,位於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雨量驚人,氣象局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;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還有2個低壓蠢蠢欲動,未來有可能形成颱風,必須密切注意。但好消息是,接下來兩天,北方將有乾空氣南下,雨會減緩,中秋節北部,東北部雲量稍多,其他地區則是適合賞月。

中秋節快到了!外頭的雨卻下得超猛,罪魁禍首就是這一大片低壓雲系。氣象局預報員:「目前在西太平洋洋面上,還有包括南海地區,一共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,以及兩個低氣壓引進的環流及水氣,會對台灣的北部和東半部,帶來比較潮濕的天氣。」

實在複雜,氣象局也持續評估,未來2個低壓,有機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,而已經轉為熱帶低氣壓的兩個系統,也有機會形成颱風,幸好影響台灣的機會比較有限。氣象局預報員:「南方的熱帶雲系,是否形成颱風,在未來幾天內還需要觀察,24、25日因為北方會有乾空氣逐漸南下,北部還有東半部雲量較多,偶爾會下雨,不過中南部地區,天氣是比較穩定。」

雨怎麼下?光看凌晨下到中午以前的雨量分布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雨下得兇,有的逼近兩百毫米;其次,往東部迅速蔓延,中部則是集中在山區,南部天氣相對穩定。

氣象局已經針對北部山區和東北部發布豪雨特報,東部、東南部則是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,未來兩天,北方乾空氣就會下來,中秋節的天氣逐漸回穩,北部東北部雲量多,有零星雨,其他地區賞月不至於掃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雨特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62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