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怕菜英文」 全球機長將英文檢定


發佈時間:2007/09/25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8

也許您還有印象,之前大陸民航機長跟機場航管人員用英文對話,結果卻是雞同鴨講,整段誇張的無線電錄音,被PO在網路,儘管笑掉大牙,但也令人捏把冷汗。為了避免空中驚魂發生,國際民航組織要求全球機師,在明年3月前,必須通過英文檢定,民航局說,本國機師如果沒通過考試,就必須轉飛國內線,甚至停飛。

塔台:「在J跑道右轉,然後走A跑道,等待MA中國航空981。」駕駛:「中國航空走右邊,呃...,J上A跑道,呃…11月?」塔台:「OK,我再說一遍。」

那裡聽來的11月,沒有人知道,但這可不是英文教學,而是中國國際航空機長,和紐約甘迺迪機場塔台的直接對話,接著下來這段,更讓人聽了捏把冷汗。

塔台:「中國航空981,他們允許你進入機坪了嗎?」駕駛:「收到,呃…。」塔台:「你被允許進入機坪了嗎?」 駕駛:「OK,前往機坪。」塔台:「不!那是問句!機坪的人允許你去登機門了嗎?」駕駛:「收到,前往登機門,中國航空981。」塔台:「我再試一次,這是問句,保持你的位置,這是問句,你被允許到登機門了嗎?」駕駛:「OK,我們不動。」

明明飛的是國際線,英文卻糟到離譜,還好乘客聽不到,否則肯定嚇出一身冷汗。攸關人命的飛航指令,竟然得用猜的,國際民航組織受不了,擔心遲早出事,決定要求全球機師和航管人員,明年3月5日前,通過航空會話英文檢定。

以口試為主,分成不同等級,管他日本腔、韓國腔、非洲腔,所有國家機師,統一標準。起碼達到英文聽說流利,對航管術語有正確瞭解,才算合格。

民航局說,目前國內機師,長榮3成通過檢定,華航不到2成,要是明年3月還考不過,恐怕就得轉飛國內線,甚至停飛,以保障所有乘客的生命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47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