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島一步一腳印! 施並錫畫遍台灣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5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任職於師範大學的美術系教授施並錫,不僅在學界出名,也是知名的畫家,藝術涵養受到各界肯定,他最大的心願,就是希望畫遍全台灣,用畫筆紀錄台灣的人、事、物,他說也是因為這樣,常常到各地作畫,才會皮膚曬的很黑,被警察當成可疑人物。

樸素的穿著,往畫架前一坐,施並錫教授就會完全投入他的美感世界,每一張照片,都紀錄著不同的感動。師大教授施並錫:「我在烈日之下,曝曬了2、3個小時,那個紫外線的量非常驚人,我想再多畫幾次,我就會跟八卦山大佛一樣黑。」

兩隻手臂曬的黑黑的,不需要擦美白保養品,這種近似古銅的的色澤,是他一步一腳印,帶著畫架走遍各地的最好證據,曾經當過高雄縣文化局局長的他,卸任後,完全把生命的價值,投注在藝術創作上。施並錫:「我的畫是對生活週遭的情境,我想我是非常真實的去捕捉,為了蒐尋、表現台灣之美,結果台灣給我了這一身古銅的顏色。」

真實、自然,用豐富的色彩刻畫台灣的人文精神,或許是阡陌交錯的稻田,或許是法像莊嚴的佛像,又或是海天一色的海岸風光,什麼都能入畫;畫了上千張的畫作,寫了18本的著作,施並錫的名字,早就跟現代知名藝術家,畫上等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435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