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名符其職! 「菩薩」送公文、「天降」甘霖

記者 王薏絜 游皓婷 / 攝影 楊子毅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5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父母在小孩出生後取名,有可能預知他未來的工作嗎?專門為民眾食品安全和身體健康把關的衛生局,有個辦事員名字叫「菩薩」,讓很多去衛生局的民眾說,感覺很安心,還有氣象局局長辛在勤,聽起來就像「有他在,就放晴」,至於局內主管防災的組長,名字叫林雨我,似乎是指讓雨淋在我身上,天佑台灣無災情。

同事:「『菩薩』,不好意思幫忙一下。」同事:「『菩薩』嗎?我是副處。」

菩薩下凡了嗎?也來跑公文,她,是同事口中的「菩薩」,不是綽號沒有改名,真名就叫菩薩,巧的是這位蔡菩薩小姐,在衛生局工作,專門替民眾把關食品安全跟身體健康,「菩薩」來坐鎮,有安心的FU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陳立奇:「我們看到她的名字都很放心,這樣會保佑大家順順利利。」

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辦事員蔡菩薩:「很多人都是手舉起來說要拜拜,有一個同事他是有抽菸的,他每次點一根菸,就這樣子,一直給我拜。」

嬌小的菩薩小姐說,因為名字,讓很多民眾對她印象深刻。氣象局第一組長林雨我:「我是中央氣象局第1組組長林雨我。」

沒聽錯就叫雨我,名字聽起來似乎就像讓雨淋在我身上吧,天佑台灣無災情,而像是氣象局長辛在勤,有他在就放晴,局長坐鎮安啦,而副局長葉天降,就是天降甘霖,另一位副局長叫紀水上,讓人聯想到輕功水上飄,掌控雨水、海水,他很行。

民眾:「有可能是藝名,名字跟職業很符合,還滿好的。」

名字很符合單位特色,有晴天、下雨跟水,還有「菩薩」為民服務,都是從呱呱落地那一刻,就使用的「真名」,最後考進公家單位,超級巧合,也符合父母最初的期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名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8

0.1566

0.3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