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3保養品 驗出含有毒物質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王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6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驗出市售面霜,含有引發神經毒的物質,其中3款在台灣都有販售,衛生署認為不是添加物,沒有要求下架,但醫師說,面霜中的有毒化合物,確實是對人可能致癌,希望衛生署能夠盡快訂出標準。

傳出疑似含有毒化合物的產品,就是3款瞬白乳液、防曬淨白乳液及海洋膠原夜間修護精華。

根據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所做出的抽檢報告,裡頭通通含有每公斤0.38到1.6毫克不等的丙烯酰胺單體化合物,雖然目前醫界還無法證實,這類化合物對人體致癌性有多高,但在動物實驗裡,的確易引發神經病變及產生致癌物質。

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膀胱、腎臟,或者是泌尿系統,有一些內分泌像甲狀腺等等,會引起良性腫瘤,泌尿系統是引起惡性的,最主要是它在動物系統,是致癌物質,在人體可能是致癌物質。」

被驗出可能導致神經中毒的產品,台灣通路上都買得到;到底是什麼原因,導致產品含有丙烯酰胺單體化合物,業者提出書面說明,表示可能是產品裡,為了增加產品延展度所添加的增黏劑,和其他化合物產生的自然化學反應,經過業者和衛生署檢測,由於含量不多因此沒有下架必要。

只是對照歐盟對美容產品內容物訂出嚴格標準,台灣相較顯得鬆散,要保障消費者用得安心,相關單位似乎得更嚴謹因應。

◎畫面翻攝產品網頁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保養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447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