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斥資2200萬 糯米橋10月底重現

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6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國姓鄉北港村內的三級古蹟糯米橋,被3年前七二水災猛烈的洪水沖毀,只剩下4座拱形橋墩,文化局撥了2200多萬,一切遵循古法使用糯米漿修繕,從去年8月開始動工,預計10月底完工。

工人們日以繼夜,趕著修復糯米橋,因為再過半個月,就要全部完工;工人拿著工具敲打石頭,每顆石塊都得用手工敲出30公分大的正方形。修橋工人:「美觀啊,以前就這麼做了,就要照這樣做,不能用機械做。」

修復糯米橋用的石塊,全來自當地國姓鄉北港村山上,一塊一塊由下往上疊,石縫也得用人工填補,用的材料正是糯米漿,裡面有石灰、紅糖、糯米、黏土以及海菜粉,光是製作過程就得花上2、3個小時。修橋工人:「紅糖一直煮到濃縮,要一直去攪拌它。」

紅糖要煮到像漿糊一樣,再加入煮過糯米粉、石灰等6種材料再打均勻,傳統糯米橋,就是採取這麼繁雜的手續一步一步築起來的。記者:「糯米漿有比水泥好用?」修橋工人:「比較耐用,以前就這樣做,就是用糯米去做、去填補。」

糯米橋3年前被七二水災的洪水沖毀橋面,只剩下4座拱形橋墩,南投縣文化局,於是提撥了2200多萬,從去年8月開始修繕,預計要用掉1千多顆石塊,三級古蹟糯米橋,10月底將重現在世人眼前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454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