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級古蹟糯米橋 遭72水災沖毀

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6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南投國姓鄉公所記載,糯米橋是在民國29年日據時期建造的,民國48年八七水災,曾經把沖掉了2/3橋面,921大地震,糯米橋仍然毅力不搖,後來91年重新修復,沒想93年的七二水災又將橋面沖毀。

國姓鄉北港村村長,拿出已經泛黃的老照片,告訴我們糯米橋的老故事。國姓鄉北港村村長葉佳壇:「米擔都用人工扛,以前沒車。」

糯米橋在日據時代,民國29年蓋好,橫跨北港溪,是當地居民運送物資必經的一條路,但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,一度讓糯米橋毀了2/3橋面。

經歷過921大地震,糯米橋沒被震垮,民國91年橋修好了,沒想到2年後,七二水災一場洪水再次重創糯米橋。葉佳壇:「為了這橋的交通出入,沒辦法再去打原石塊,那要花很久時間,就直接在河底撿鵝卵石,用鵝卵石補橋面。」

這一次,整座橋面的石塊,全都抵擋不住北港溪的威力,糯米橋岌岌可危,當地居民寧可相信傳說,一定能讓糯米橋化險為夷。葉佳壇:「橋蓋好還沒通車時,就有一頭鹿跑過去,八七水災、921大地震,糯米橋都沒倒可能是這個原因。」

終於歷經了3年的時間,三級古蹟糯米橋不負眾人期望,繼續為北港村民服務。

◎資料畫面:93.7.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糯米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833

0.1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