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錢買琴 高中生自學奪3冠王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0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有一位高中生,沒錢買鋼琴、學鋼琴,卻無師自通,從網路下載琴譜,到學校活動中心偷練琴,還因此被記警告,但他不放棄,最後感動了一家便利商店老闆,送他一台電子琴練習,沒想到苦練一年,還拿到台灣音樂鋼琴比賽三冠王。

一曲歐洲鋼琴大師李斯特的「鐘」,高三的劉政陽全神投入,鏗鏘有力的指法,把樂曲裡蘊藏的爆發力全表達出來。

流暢的音符樂章一氣合成,讓人驚歎的不只這樣,劉政陽不但無師自通,更在沒有鋼琴底子下,憑著興趣苦學2年,才有今天。劉政陽:「大陸的鋼琴家李雲迪,他在網路上彈奏的很澎湃,就很嚮往那種彈琴的狂野。」

把興趣當做學習動力,劉政陽拿下新竹地區鋼琴比賽三冠王!出生單親家庭的他,家庭狀況不好,想買琴學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已經深深為琴著迷的他,為了學琴還一度觸犯校規。劉政陽:「偷偷爬到學校的大禮堂彈鋼琴,然後被抓到記警告,後來拿了3個冠軍之後,然後學校就幫我記了個大功。」

因為喜愛所以甘心付出,劉政陽半工半讀學鋼琴,他的認真感動老闆娘還送他一架電子琴,無師自通也練究一番好功夫。劉政陽:「我看譜,它的音比如說DO、RE、MI、FA、SO,數這個音是SO,我就把SO在鍵盤的位子記下來,用CD裡面聽到的印象,組合成一首曲子。」

現在劉政陽最大願望,就是能擁有屬於自己的鋼琴,讓美麗音符一直傳頌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鋼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492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