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成衣開放進口 衝擊本土廠商

記者 古彩彥 林志偉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2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政府打算再開放大陸紡織品進口,讓本土業者繃緊神經,因為許多歐美日系品牌,之前受限大陸製造不能進口,通通解禁,很快就會引進台灣;業者預估,以少女服飾而言,本土成衣內銷市場佔率恐怕會從現在的5成降到3成。

走進這家成衣代工廠,生產線上忙著縫製台灣設計師的作品。成衣代工人員:「以前做的單價比較好,現在有時候1萬多元,有時候幾千元。」

景氣越來越差,就連代工廠的規模也越減越小,現在大陸紡織品開放進口,首先衝擊到本土製造內銷台灣的成衣廠商。專櫃人員:「你好,歡迎光臨,喜歡都可以看看喔。」

服飾公司協理江台云:「美國的牌子、日本的牌子,它們因為是『Made In China』,所以一直都沒有辦法進來台灣市場,如果現在開放的話,我想比較中低價位的品牌影響會比較大。」

日系品牌不斷引進台灣,衝擊本土少女服裝市場,光是今年就有2家本土成衣大廠關門,從百貨公司撤櫃,面對大陸成衣的威脅,業者做好準備。江台云:「款式上面跟材質上面,我想我們台灣要求的品質絕對比大陸優秀,款式上面我們有3位設計師。」

不過開放大陸成衣進口,衝擊最大的是這一群人;訂單已經很少了,台灣廠商也計畫,將代工轉移到人工便宜3成的大陸,為本土成衣業投下一顆震撼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成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557

0.1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