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便宜! 台電核二員工便當43元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4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物價連翻漲,餐飲業者為了反映成本也跟著喊漲!不過在台電核二廠的員工餐廳,只要43元就能吃到5菜1湯,就算吃雞腿飯也只要再加8元,共55元,算算平均一天三餐只要111元,羨煞不少附近工廠員工。

快火翻炒,鍋裡的翠綠蔬菜準備裝盤,另一頭大家忙著包裝便當,還不到中午台電廚房已經鬧轟轟,忙著製作3百人份的便當,便當盒還寫上每個員工的名字;看看菜色炸雞翅、青菜、滷蛋、豆腐、芋頭豆乾,這麼豐富的菜色,你猜要多少錢?答案是43元。

就算主菜換成炸雞腿,加上兩葷兩素的配菜也只要55元,比外面賣的6、70元便宜很多,而且早餐的豆漿或稀飯只要25元;五菜一湯的午餐和晚餐合計86元,一天三餐吃下來也只要111元。

台電核二廠員工:「在台北,這些差不多要80元,我們很依賴,我們很依賴餐廳,菜色一直在轉變,品質上也不錯,那衛生條件我們經常在要求他,那他也很配合。」

員工吃得津津有味,但包商可是咬牙苦撐。業者王老闆:「不符合成本啦!可是因為我們這個是契約式的,還是要做完契約,應該會調漲一點啦,只是反映成本啦,並不是說漲價啦!」

廠商說,東西都漲了,43元的便當根本沒賺幾元,但礙於契約規定,也只能咬牙苦撐,12月底契約到期後,廠商打算調漲5元,否則無法做生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飲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47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