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排二氧化碳量 台中電廠全球之冠


發佈時間:2007/11/16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又站上了國際舞台,不過這回可一點也不光榮!國際知名的科學期刊,比較全球火力發電廠二氧化碳總排放量,台灣的台中火力發電廠,年排放4千1百萬公噸居於全球之冠,對此,台電以及台中火力電廠口徑一致,都說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亞洲規模第一,發電量大排放量自然就高。

這個位在台中縣龍井鄉的台中火力發電廠,排廢氣量竟然是全球第一,在最新一期國際科學期刊(Nature)中,統計全球火力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,台中火力發電廠以年排放4千1百萬公噸,是全球最高,擠進全球前五名的竟然還有台塑雲林麥寮電廠。台中火力發電廠廠長張錦德:「產生的二氧化碳的量,我總量高,是因為我的總發電量高,那乘起來當然會高,因為我燃料用的多,但是,我們講的就是說,因為我們的效率保持的相當高,將近40%、39點幾,將近40%,這個在整個發電力講起來,我們並不高。」

二氧化碳會造成全球暖化,而台灣竟然以二氧化碳排放最大站上世界舞台,環保團體大喊顏面無光,民眾滿口抱怨。民眾:「暖化的時候,海平面上升的時候,海拔降低,降低後我們怎麼住!」民眾:「當然是擔心啊,大家都住在(發電廠)附近的人,很多人,比較有錢的人,大家都搬到遠一點的地方去,都不敢住在這附近嘛。」

真的排廢氣量第一嗎?台電表示,台中火力發電廠,有10部共550萬千瓦的燃煤發電機組,規模亞洲第一,發電量大,排放二氧化碳總量自然最多,但不會高於世界水準,對於台電的說法,環保署表示,如果發電容量和排放量不成正比,將會要求台電和台塑進行檢討。 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二氧化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59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