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擊致死? 台灣電擊槍無致命性

記者 黃子瑀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6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加拿大傳出電擊致死案件,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電擊槍,電流連接探針,發射出去直接導電進人體,歹徒就會當場癱軟;不過台灣的電擊槍是直流電波,只會在皮膚表面形成迴路,而國外則是交流電,電流會導入體內直達心臟,因此導致多起擊斃案。

加拿大警察使用5萬伏特電擊棒,壓制機場內的鬧事民眾,將他電擊致死,而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電擊武器;3萬伏特的電擊棒,只要加裝探針彈匣,就成為電擊槍,發射出去探針刺入人體,電波就透過導線傳達進去,讓3公尺外的歹徒照樣癱軟倒地。

業者陳慈美:「電流一直導,導到心臟,剛開始電到很痛,然後暈倒,如果繼續電的話,就會有生命危險。」

儘管規格相似,但台灣的電擊槍是非致命性,因為電波屬於直流電,高電壓低電流,只會在皮膚表面形成迴路;而國外則是交流電波,高電壓高電流,直通心臟。陳慈美:「它所有的東西都是,主要是嚇阻作用,然後它電擊棒本身只是,高電壓低電流,對人體不傷害。」

因此像是電壓號稱77.5萬伏特的電擊棒、還有25萬伏特的防禦武器,或是隨身型的手機電擊棒,伏特數都遠高於國外,唯一的差別就是電波形式不同,歹徒只會感受到疼痛麻痺,而不是電擊奪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1

0.2442

0.4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