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性教材惹爭議 有學校早已使用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2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份新版性教育繪本教材,因為把性行為用漫畫的方式畫出來引發爭議,本台記者走訪發現,教材雖然還沒出版,但已經有小學老師,自己蒐集了些資料教小朋友,這份教材要怎麼教,老師的看法兩極,有人認為如果孩子有疑問,可以直接看圖片,也有老師認為不適合拿來教。

新和國小老師張玉珍:「男生跟女生在外觀上,外觀上,看起來哪邊不一樣。」學生:「女生胸部會變大。」張玉珍:「女生胸部到青春期會慢慢長大。」

兩性教育第一課,就是教男生、女生怎麼認識自己的身體。新和國小學生:「男生會長喉結。」張玉珍:「男生,喔,喉結,喉結是什麼?」

小朋友回答好踴躍,可是教到難以啟齒的部分,到底要怎麼拿捏,記者前往台北市的小學採訪,發現這份讓部分家長臉紅心跳的教材,有學校早就已經在使用了。林玉琴:「我在網路上找到這份資料的時候,我覺得它很棒,因為它是很直接的把整個過程紀錄下來,但是它沒有其他的任何比較煽情的畫面。」

記者:「那你怎麼解釋這一張圖啊?你在上課的時候。」林玉琴:「這一張喔,我就說它是一個,產生愛的結晶的過程啊!」

教學風格活潑的林老師說,圖片淺顯易懂,小朋友有疑問,一看就能了解,再輔助說明,性教育變得更容易;不過同樣的畫面,在其他老師的眼裡看法大不同。張玉珍:「在小學是不大適合,真的不適合,因為小孩子他突然看到那種東西,他是沒有辦法理解,可是你突然一個東西在裡面,我相信他們應該是很震驚。」

再看看現在所謂審定本的教材,講到兩性關係只有4、5頁,心理層面的理論,著墨的比衛教部分還要多,尺度保守,但是很多學生想知道的,書上不一定會有,不只是教法,還有教材該怎麼拿捏,是一大難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性教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1218

0.2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