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水就滅頂123cm 最「小」救生員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4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遺傳基因缺陷,導致骨骼生長不良的「軟骨發育不全症」,病患不只長不高,大約110公分左右,也容易酸痛駝背!國內自稱「最強壯高大」的患者林佳儀,她也只有123公分,她卻打敗比她高一倍的同學,取得救生員執照,成為國內最「小」的救生員。

每個救生員都要學CPR,我們的主角林佳儀,一身紫色泳裝,努力認真,一刻都不馬虎,一起身站在的人群中,雖然17歲身高卻只有到人家腰部,池畔水深120公分,她一下水就幾乎滅頂,卻仍舊像水中蛟龍,各種泳式她都會,當初要考進救生員訓練班,蛙式、自由式來回100公尺要6分鐘,她花了5分45秒,驚險過關!

考試這天,更要跳入水中,救溺水同學,嬌小的佳儀要救起來很容易,但她要救別人,比自己大一號的同學,讓主考官都很佩服。軟骨不全症患者林佳儀:「最困難的,對啦,是身高啦,但是速度也比較困難,因為別人划一下,我可能要划兩下。」

林媽媽:「人在水中體重只有1/6,也沒有,她很有力量,所以在水中(救人),這不構成什麼壓力。」

父母都是游泳教練,2歲佳儀就開始學游泳,5歲橫渡日月潭,即使出生8個月就檢查出「軟骨不全症」,這輩子長不高,123公分的她,只花了1個月就考上救生員。林佳儀:「有點驕傲啦。」

比她高比她壯的人,都還有人沒有考過,但她還要再考教練,可以助人,也證明自己的能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生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72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