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島公費醫護人員 15位得醫療獎

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5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儘管離島和偏遠山區的醫療資源嚴重匱乏,不過還是有許多熱心的醫護人員,願意在去到最遙遠的地方服務,衛生署花了2年時間,用影像紀錄山地離島醫療紀錄片發現,來看他們無私奉獻的故事。

他是侯武忠醫師,是最年輕的醫療奉獻獎得主,也是台灣第一個開船上下班的醫師。醫療奉獻獎得主侯武忠醫師:「衛生所廣播,這時有巡迴醫療,有需要的村民請到衛生室。」

高雄醫學大學畢業之後,他選擇到澎湖的小島服務,剛來的時候只有護士,連醫師都沒有,他是當時唯一提供醫療服務的來源,幸好山地離島醫療政策陸續推動,讓居民看病不用再等待。

衛生署長侯勝茂:「因為他們距離的地方比較遠,所以我們現在用遠距的醫療,遠距的通信,我們利用影像傳輸系統以及掛號系統,我們讓偏遠地區盡量能夠享受,城市地方同樣的醫療水準。」

有了保健設施還不夠,還得充實醫療人力,所以增加當地公費生名額,讓他們可以回到家鄉服務。侯勝茂:「我們大幅的增加山地離島地區的醫事人力的培訓,例如說我們從去年今年開始,增加金門馬祖地區人員的學生,來報考我們的醫療院系。」

行動門診帶入偏遠部落,也讓這一群無私奉獻的醫護天使,得以照護家鄉的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355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