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維力炸醬用我們的」 老店家鄉味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9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宮公司在鬼面商標訴訟中獲不起訴處分,其實這家做鬼女神品牌的醬油,只在創立初期用吉普車大街小巷跑,做過一次廣告,平常靠的是口耳相傳,而且在一般商店也很少見,但小吃攤卻用很多,連五星級餐廳主廚都視為私房醬料。

緩緩倒出淡色醬油,它就是有60年歷史的鬼女神醬油。TVBS記者廖雅玉:「有57年歷史的知名餐飲業者,用的也是這一味。」

小吃店業者:「我們的有2種醬料,醬油膏是它上面那種就是醬油膏,另一種就是淡味醬油。」

顧客:「肉要有一點肥,但又怕吃起來膩,配上他們自家製的醬料,這鵝肉就會肥而不膩。」

一口一口沾著醬料,老饕們嘴裡說的鬼臉老店,民國36年創立,當時的老闆還把吉普車都貼上海報和LOGO,宣傳車大街小巷跑,60年來就打過這一次廣告,鬼女神醬油的名號就此打開;包括鴨肉扁、新東陽、青葉、維力炸醬等都是用它來調味。

商品遍銷美國、菲律賓、日本、香港和大陸等國家,氣味和一般醬油哪裡不同,實際嚐嚐看。路人:「這個感覺味道沒那麼重。」記者:「跟一般醬油有什麼不一樣?」路人:「有魚露的味道,比較不鹹。」

有人吃不慣,有人挑剔不夠鹹,但老字號品牌,在醬油市場中仍然佔有一席之地,靠得可能就是這股懷舊的家鄉味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醬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1068

0.2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