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耶誕商品檢測 高達95%含螢光劑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0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耶誕節腳步接近,很多人都會購買相關物品,增添過節氣氛,但消基會抽查市面販售的耶誕商品發現,不但高達4成以上標示不合格,21件裡頭,更高達95%都含有螢光劑,一不小心,很可能就把這些螢光粉塵給吃進嘴裡,而販售這些不合格商品的,不乏大型量販店以及10元商店。

叮叮噹,叮叮噹,耶誕節即將到,只是滿桌耶誕商品增添氣氛,卻也小心添了健康危害,因為不照不知道,一照螢光燈,怎麼竟然都是金光閃閃。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:「今年消基會在抽測21件商品,竟然也發現了,有9成5都有螢光反應,其中有5%更是可遷移性的螢光物質。」

耶誕老公公的鬍鬚摸一摸,手上立即出現螢光殘留物,要是小朋友沒洗手就吃東西,這螢光粉塵想必也跟著吃下肚。消基會委員吳家誠:「有的會得到肺癌,有的會得到胰臟癌,有的會得到神經的,有的會得到血液的病變,那更令人擔心的,就是螢光物質,過去大家都知道,它對有一些毒性的物質,像是重金屬,它的毒性它會有幫助它加強的效果。」

一個個耶誕帽通通暗藏危機,裡頭甚至不乏知名大賣場和文具商場有沒有螢光劑,燈一照立即現出蹤跡,消基會提醒,家長購買前先張大眼睛,尤其買回家,一定要先仔細水洗,別讓孩子暴露在螢光粉塵當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耶誕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70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