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突檢瓦斯廠 消保官要求重貼新標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1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桶裝瓦斯民眾常擔心真實重量與標示不符,台北縣消保官大動作突檢林口一家瓦斯工廠,發現每桶瓦斯空瓶重量幾乎都不一樣,但是灌進去的液體量,都符合標準,如果民眾發現桶裝瓦斯還有剩,可以在更換時,要求瓦斯行退費。

瓦斯工廠員工:「好呀。」

灌氣、秤重,員工每個動作都不敢馬虎,因為消保官上門抽查,瓦斯工廠上下個個繃緊神經。台北縣法制局長陳坤榮:「22.34,這上面只有22.1公斤,這個就比原本的標示還要重。」

消保官質疑實際瓶重和標示不同,瓦斯工廠員工連忙跳出來解釋。瓦斯工廠員工高泉祥:「使用過的鋼瓶,有些會殘留油氣,油氣它會附在這個鋼瓶上,所以它的重量會比較增加。」

鋼瓶加上使用後,瓶內殘留的油氣,消保官為了讓民眾辨識出標準,貼上最新標示,讓消費者看個仔細,因為店家或是民眾發現瓦斯沒用完,可以依照上面標示要求瓦斯行退費。

高泉祥:「我們對瓦斯行會扣掉,比如說一個月有剩100公斤,那我們就扣掉100公斤的錢,以一個月扣掉100公斤的錢,這樣的累計模式去作業的,那一般民眾在瓦斯運送中,就可以跟瓦斯行講,裡頭還有瓦斯你要幫我退費。」

業者表示,每個月都會按照桶裝瓦斯剩餘重量退費,退費給瓦斯行,民眾也能按照公定價,要求瓦斯行退費,譬如說20公斤700元的瓦斯,剩下1公斤就能退35元,民眾使用桶裝瓦斯可別忘了自己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瓦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66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