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琴奏「紅樓夢」 音樂金童李垂誼訪台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5 2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說起華裔大提琴家,很多人可能會想到馬友友,但近年有位同樣是華裔背景,也跟馬友友一樣,讀過美國茱利亞音樂學校跟哈佛大學的音樂家,他名叫李垂誼,而且還創紀錄,首次以華人身分,分別拿下世界三大提琴大賽的冠軍,引起討論。長輩是道地台灣人的李垂誼,最近也即將在台灣辦音樂會,今天(9月5日)他訪台宣傳,當場秀一段「紅樓夢組曲」的琴藝。

陶醉在音樂中,他是華裔大提琴家李垂誼,12歲進茱利亞音樂學校,後來念哈佛經濟系,因為成長背景類似,被譽為是馬友友接班人,這幾年竄紅國際。華裔大提琴家李垂誼:「我小時候,我祖父母都是跟他們講台灣話,所以現在來台灣,整天在街上都會聽到台灣話,對我來說很有親切感,我會聽,但是講得很差。」

李垂誼2000年以來,連續贏得紐約南堡格、赫爾辛基保爾路,跟日內瓦音樂賽冠軍,破華人大提琴家紀錄;這次訪台除了秀琴藝,還有學生特地來請益。華裔大提琴家李垂誼:「好,挺好的,從低音到高音,我們需要去感覺到那個低音階。」

李垂誼11月即將與德國慕尼黑室內樂團,首度在台北共同演出,屆時要讓樂迷大飽耳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提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708

0.1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