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複製洋片模式 國片開源節流找「贊助」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2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影犀利人妻票房破億,不少觀眾可能發現,最近有些廠商搭犀利人妻便車強打商品廣告,內容卻是電影片段,很多人第一直覺認為這是置入,嚴格來說這是一種行銷模式,說穿了就是異業結盟,片商為了開源節流,會找廠商贊助,這也是近期不少國片的作法,其實在好萊塢已經行之有年。

犀利人妻電影版中,一開場沒多久,宥勝坐在機艙內,空姐送上飛機餐點。電影拍攝現場:「先生,這是您的米其林餐點,請慢用。」

不少觀眾對這一幕感到好奇,為什麼要特別介紹機上的米其林餐,接著空姐還跟宥勝推薦飛機上獨賣的水晶球,其實這不算置入,而是航空公司出借機艙、空服員跟片商交換的條件。

在電影上映後,航空公司也利用電影,在官網強打商品,這是很常見的一種贊助方式;另外在電影上檔後,也很常會看到廣告贊助商,直接把電影片段拿來剪成廣告播放,像之前的國片痞子英雄或是愛裡頭都有,但也有因為主角本身是產品代言人,而贊助的例子。廣告片段:「幸福就是,心愛的他,永遠不會讓我吃苦。」

像是隋棠代言的啤酒,廣告就是以電影畫面呈現,這種手法在演唱會上也曾過用。廣告片段:「一級棒棒,一級棒。」

謝金燕代言啤酒,搭配她的演唱會畫面,互相宣傳,這種方式,洋片早就行之有年,贊助手法更是多,即使電影裡面沒有出現商品畫面,但也能透過授權方式,提供電影LOGO或肖像,在商品廣告上,交換上百萬的廣告。導演王珮華:「這是一個異業很容易的結合,希望觀眾看到不只是我們為了一個收入,或是一個置入,其實它就是放在(融入)我們戲裡面。」

國片近幾年發燒,也開始學洋片行銷模式,找贊助或置入,來爭取更多經費或節省成本,不過商品出現也得合情合理,觀眾看起來才不突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447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