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進口茶驗出致癌物 標示不清恐誤飲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1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民眾都會到便利商店或是飲料店,買一杯茶飲料,或是買茶包、茶葉,自己在家泡茶喝,不過有立委質疑,不少市售茶葉標示不清楚,民眾根本不知道自己喝的,是國外進口的還是本土茶業;因為根據衛生署食管局資料,去年抽查進口茶葉,驗出有6種農藥殘留量超標,其中一項,甚至被國際癌症研究署列為「可能致癌物」,立委質疑,政府對進口茶葉的把關不夠嚴格,茶包裝又標示不明,擔心民眾因此喝到問題茶葉。

台灣人有多愛喝茶,根據農委會統計資料,去年台灣進口茶葉數量,高達2萬9千噸,進口茶葉最大宗是越南,占總量68%,第2名是大陸占18%,有立委到大買場隨手買幾包包裝茶葉,發現上頭通通標示不清楚,質疑市售茶葉的品質,根本沒保障。

親民黨立委李桐豪:「聯絡電話,什麼(資訊)都沒有,地址也沒有,它的(營養)含量更妙了,這邊寫的含量全部是零。」

衛生署食管局簡任技正簡希文:「沒有標示原產地,那就是未依照規定標示罰3到15萬,那另外標示不實罰4到20萬。」

問題還沒完,根據衛生署食管局查驗報告,去年進口茶葉被驗出有6種農藥,超出標準,其中最多件是「愛殺松」,動物實驗中,會導致肺臟和皮膚病變,「芬普尼」更是被國際癌症研究署列為「可能致癌物」。

簡希文:「同樣的進口商,驗出一次不合格,在下一次進口的時候,我們會加強查核,再一次不合格就逐批查驗。」

農委會農糧署組長張老達:「都會到各個主要茶區去抽驗,每年抽3千件,今年1到7月我們(本土茶葉)的安全性,已經達到97.5%。」

國內對本土生產的茶葉,有一定的檢驗標準,甚至還有產銷履歷掛保證,民眾喝得是什麼茶,購買前得先看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茶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626

0.15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