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防曬噴霧「1次不夠力」 用量乳液3倍價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8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週六台北高溫又衝破35度,面對烈陽大家都記得要塗防曬品,市面上也有越來越多的業者主打清爽及便利性,推出用噴的防曬乳,但不論是用噴或是擦的,還是有人被曬傷,皮膚科醫師說,跟傳統防曬乳液相比,霧狀防曬乳比較不容易擦均勻,附著皮膚也比較薄,建議要噴超過2次,較能達到保護效果。

男生鼻子曬得紅通通,烈日下玩水,擦了防曬卻沒用,大腿照樣曬出斑來,夏天選防曬,款式也是關鍵。

防曬噴霧輕輕一噴,不沾手,主打懶人族群,越來越多業者,推出噴的防曬,力拚功能性,甚至有「濕噴款」,號稱玩水流汗後,能直接噴,但醫師提醒使用時得更注意。

皮膚科醫師廖苑利:「噴霧如果只噴個一次2次,其實它是很薄的一層,這樣的一個防曬力道可能會沒有像,我們一般使用乳狀的,或是使用霜狀的防曬來得好。」

比起防曬乳液,噴霧型附著在皮膚相對比較薄,SPF係數恐怕會跟著打折,防曬噴霧要有效,醫師建議最好噴2次以上,醫學上防曬標準每平方公分要塗2毫克防曬,以手臂為例,就要擦2公克防曬用品,但用噴霧跟乳液價格,大不同。

找來同廠牌的防曬噴霧跟防曬乳液,實際用杯子秤出秤出2公克,計算後發現,光擦一隻手防曬乳花15元,但噴霧卻要價28元,照醫師用法噴2次,等於要花56元,是防曬乳的3倍多。

專家建議,日常補擦再用防曬噴霧,出門前還是擦,乳液或膏狀的防曬比較好,畢竟防曬噴霧主打清爽,要抵抗戶外烈陽,用量得夠多,方便的代價,恐怕是傷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防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56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