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五楊高架橋深夜施工 魔音傳腦惹民怨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3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山高的五楊高架橋,預定在年底完工,但有民眾投訴施工單位為了趕工,連續好幾天凌晨1點到清晨6點連夜施工,榔頭的敲打聲,吵得民眾難以入眠,擾人清夢,而環保局也對此開出罰單。

凌晨1點多,高架橋卻在施工,白色亮光是工人的手電筒,摸黑施工,擾人清夢。附近住戶:「有時候晚上施工,有時候咚咚咚,有時候比較吵啦。」

民眾投訴的是中山高的五楊高架工程,雖然環保局規定,施工時間是早上7點到晚上10點,但施工單位卻選在夜間11點以後,施作水泥護欄,但由於高架橋距離民宅僅僅150公尺,施工時的噪音,讓人難以入眠。

高速公路工務局主任黃承郎:「晚上的話我們大概就是衡量一下,不得已要在晚上施工,不在晚上施工的話,是白天要封路。」

雖然高工局解釋,由於施工地點恰巧在中山高正上方,擔心護欄工程施作時,會有水泥塊異物掉落,必須封閉高速公路,但早上封路影響交通太大,才會選在晚上施工。

不過施作護欄,並不是「夜間施工」的3個必要條件,再加上五楊高架今年年底,必須依約完工,因此民眾懷疑,施工單位根本是為了趕工而擾鄰,畢竟就算環保局依法開罰,但一天罰金只有3000元,比起工程延宕,違規賠款一天300萬來比較,輕重得失,立見分曉,但半夜魔音穿腦,難怪引發民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施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00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