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拉颱風/蘇拉逼近!「狂風豪雨」 北台恐破千毫米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1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颱蘇拉,晚間8點半針對宜花東以及綠島、蘭嶼,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預計入夜後,基隆、台北地區也會加入陸上警戒範圍,颱風對台灣影響,從明天開始,北部、東北部要防「驚人降雨」,累積雨量恐怕破千毫米,氣象局甚至預估,宜蘭地區24小時降雨量,400到700毫米,至於西半部地區則是要防風,會出現具有「破壞性」的狂風,威力大到連樹根都可能被連根拔起。

台北市區樹被吹倒,市區路樹硬生生被吹倒,中颱「蘇拉」逼近,台北市區先傳災情,下午瞬間陣風7到8級,老樹不堪襲擊,被攔腰吹倒,因為缺乏導引氣流,中颱蘇拉走的真的很慢,過去每小時8公里往北北西移動,甚至一度滯留打轉。

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:「在宜蘭地區,我們預計從31日到8月1日,這段時間預計24小時的雨量,就有機會達到400到700毫米。」

「蘇拉」移動慢,連帶對台灣影響時間也拉長,迎風面首當其衝,31日累積降雨量前3名,都在宜蘭地區,太平山甚至超過350毫米,氣象局表示,8月1日下半天開始

全台都要防雨,北部、東北地區有超大豪雨發生,東半部地區也有大豪雨,另外中南部以及東南部地區,也會出現豪雨。

就是因為「蘇拉」移動速度太慢,到現在路徑都還在變,甚至強度有機會增強,氣象局預測8月2日會是轉變關鍵,颱風距離台灣最近,一旦登陸破壞颱風眼牆,對台灣影響就會比較小。

但如果是「掠過」北部海域,轉吹「西北風」就有機會成為西北颱;外圍雲系吹西南風,換高屏地區警戒,可能出現超大豪雨,最快要到8月3日,「蘇拉」才會逐漸遠離,但對台灣影響時間還是很長。

謝明昌:「在東北部以及北部這個地方,雨量估計是最多,應該是有機會超過1000毫米以上,至於南部地區來講的話,目前初估應該也有機會,山區的部分應該也有400、500毫米左右。」

中颱蘇拉不只雨大,風也強,1日晚上到2日全天,基隆地區有機會出現9級風,強度足以破壞建築物,沿海甚至還會有14級風,中颱蘇拉來襲,全台都要戒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20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