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悟道商圈 倫奧團隊打造「千傘雨林」

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7 14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斥資8億元,3月才完工的「草悟道」,號稱是日本表參道、法國香榭大道翻版,而「草晤道」周邊特色商家,結合附近美術館,請來2012年倫敦奧運建築團隊,製作「千傘雨林」的大型裝置藝術,打造全國第一座無疆界的有機美術館,估計1年內吸引上百萬人潮,帶來10億元商機。

800個各種不同顏色的紙傘,8個、8個組合成一個「傘球」,懸掛在半空中,五顏六色、五彩繽紛的「千傘雨林」,出自於2012年倫敦奧運建築團隊之手,倫敦奧運總規劃師,帶領淡江大學建築系一起打造。

規劃團隊董事李立人:「回收的一些材料,包括廢棄的一些雨傘,包括廢棄的一些紙筒,拿來打造地景藝術。」

為了讓遊客逛「草悟道」商家外,還能感受濃濃的文化藝術氣息,美術館號召「草悟道」周邊特色商家,一起將草悟道街區變身文創樂園。主辦單位:「3、2、1,正式啟動。」

除了可欣賞「千傘雨林」的大型裝置藝術,現場有11間「隱形小屋」,將鏡面材質貼在屋子外觀,透過陽光反射,營造成「隱形小屋」的視覺效果,而每一間隱型小屋室內空間,由不同藝術家進駐揮灑創作。

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何佩芬:「本土的藝術家,他用他的一針一線,縫了這些所有的玩偶。」

台中「草悟道」斥資8億元打造,今年3月才剛完工,號稱是日本表參道、法國香榭大道,草悟道上,目前已有25個店家進駐,今年內上探50家,預估整年吸引上百萬遊客人潮,帶來10億元的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倫敦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40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