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借免逃票! 沒零錢搭公車「下回付」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6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搭公車最怕碰到下車前,才發現沒零錢也沒悠遊卡,有人選擇混票,有人會求助同車乘客,不管哪種作法都挺尷尬,北市有公車業者,要求駕駛告知沒錢付的乘客,下回再補沒關係,不少乘客聽了直呼貼心;業者表示,混票的乘客低於1/100,選擇「信任」,才能讓服務升級。

TVBS記者鍾沛君:「沒零錢是搭公車害怕碰上的狀況,但人已經在車上,怎麼辦?有公車業者推出新政策,幫你解決這個窘境。」

記者:「大哥,不好意思,忘記帶零錢。」公車駕駛:「沒關係,下次有機會搭乘,再補就可以了。」

沒聽錯,運將大哥告訴你,身上沒零錢不付車資沒關係,公車業者服務升級,站裡頭掛大大看板是應答SOP,碰上乘客有狀況先下車,錢下回再付不是問題,對天天搭車的通勤族來說,忘了車票忘了零錢總是難免。

公車乘客:「會不好意思啊,就沒帶到錢,或是(悠遊)卡沒有錢了,我看過很強勢的太太,就是不給,她說我忘了帶錢,司機也拿她沒辦法。」

搭車時口袋不巧空空,每個人反應不同,但被全車視線盯著掏不出錢,又想下車,真是臉上三條線。公車乘客:「可以下次再補給他們,很好這樣很好,可是這樣會不會有人故意不帶錢?」

客運公司總經理特助張庭榮:「這個乘客跟公司的互信,是非常重要的,要讓每個乘客都有尊嚴的搭乘。」

沒零錢免付車資,救急不救貪小便宜,幾個銅板考驗人性本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9

0.0903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