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商爭曝! 虛擬貨架拚「零界限」銷售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超商門市超過9000店,但你可能不知道,單店單天最高就有超過700萬人進出,為了爭取這樣的龐大商機,超商把架上原有的近4000項商品「再進化」,有業者找美國賣場合作,引進熱銷的大包裝日用品,競爭對手超商龍頭則是積極開發自有品牌,帶來數十億商機,要讓貨架上商品「零界限」。

比人還高的商品照片貼得滿滿,這不是平面宣傳,而是超商推出的虛擬貨架,選在能見度高的捷運聯通口,只要經過,用手機刷上頭的QR CODE,就能到超商取貨。超商店員:「這是您訂購的衛生紙喔。」

光是衛生紙,單日銷售曾經賣破上千串,在為期一個月左右的活動期間,飲料也是一天賣出破千罐,今天中午前訂、明天取貨,不但讓無法再增加貨架的超商能賣更多,也順勢把觸角延伸到日用品。

LED燈泡到洗衣精,都找上產業龍頭品牌合作,積極開發,是因為光是目前300項自有品牌商品,就能帶來幾十億商機,飲料擺放也有玄機,比較上下兩排,自家品牌飲料占整個排面,其他3個品牌,則是共享排面。

超商經理林立莉:「以前便利商店來客的屬性,他比較像是一些臨時性的需求,衝動性的購買,我們現在創造一個消費者的需求,他是目的性的購買。」

有別於對手祭出自有品牌,他們直接跟美國賣場合作,不只超大包裝洗衣粉出現在超商裡,還有巨無霸包裝餅乾,份量設計突破過去超商規格。超商公關楊松錞:「我們統計大概一家超商的商圈,大概就只能涵蓋500公尺。」

超商通路太密集,帶動買氣,已經不只是單純的開拓據點,除了店面區位,裡頭商品更得要符合市場需求,才能接近民眾的消費習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754

0.1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