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鮮盒膠條發霉別扔!家事達人教「2物」不費力輕鬆除霉

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蔡昀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8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8 16:08
保鮮盒蓋子上的膠條常會發霉,很難清洗。(圖/翻攝自「我是佐藤SATO」YT頻道)
保鮮盒蓋子上的膠條常會發霉,很難清洗。(圖/翻攝自「我是佐藤SATO」YT頻道)

保鮮盒使用久了,膠條常常容易發霉,難以清洗。家事達人佐藤SATO近期拍攝影片,傳授輕鬆除霉術,不用刷洗就能輕鬆清除膠條發霉,提醒如果黴菌滋生情況嚴重,則需要延長浸泡時間。

家事達人佐藤SATO在YouTube頻道分享清潔技巧,他指出保鮮盒蓋子的膠條容易暗藏汙垢,如果在清洗後未能充分晾乾,容易導致發霉,或者使用粗糙的刷具清洗,造成表面刮傷,微生物就容易滋生。為了去除保鮮盒蓋上發黑且發霉的膠條,需要備好溫水和過碳酸鈉。

 

佐藤SATO示範輕鬆清潔發霉膠條的步驟。(圖/翻攝自「我是佐藤SATO」YT頻道)

根據佐藤SATO指示,水溫約40度,每公升溫水加入10克過碳酸鈉,先取下蓋子上的膠條,接著將蓋子和膠條一同放入盛有過碳酸鈉的容器中,浸泡30分鐘,視發霉程度可適度延長浸泡時間以徹底清除深層的霉菌。

家事達人佐藤SATO表示,浸泡完成後,將蓋子和膠條在水龍頭下沖洗即可恢復清潔。他強調最好每隔2到3週清洗一次,以免出現色素沉澱而難以清潔。此外,他也建議使用粉末狀的過碳酸鈉,因為粉末狀的清潔效果比液態狀或凝膠狀更好。

 
更多鏡週刊報導
停車格變陷阱?車主一停900元飛了 砲轟政府:跟詐騙沒兩樣
闌尾炎小手術變截肢 工程師醒來雙腿沒了!怒控醫院求償3.7億
不是詐騙!台男網戀俄國正妹 她為愛奔台霸氣求婚「我養你」


本文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鮮盒#膠條#發霉#清洗#家事#除霉術#清潔技巧#過碳酸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6

0.1175

0.2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