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震怕了!餘震成日常 花蓮居民「隨時逃命」

記者 吳宇雅 顏聖芬 / 攝影 陳盈仁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4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4 13:20

近期地震頻繁,13日晚上花蓮又發生規模4.9有感地震,當下居民聽到很大的地鳴聲,雖然地震對花蓮人來說是日常,但這回強震,很多人都因此徹夜難眠,甚至不敢進屋,不只東部,嘉義也不平靜,一整晚連4震,最短甚至只差19秒,氣象署認為可能跟0403花蓮地震,西部應力調整有關。

圖/TVBS

 
瞬間監視器左右晃動,畫面突然模糊,門窗劇烈搖晃發出聲音,地震警報又響了,對居民來說已經是日常,即便餘震累計至今上百起,還是膽戰心驚。

民眾:「有一點怕怕,餘震很多,很久沒有被嚇過了,地鳴聲比較大聲,昨天那種震比較久的話,可能就又會有(災情)。」

強震帶來的陰影,已經造成很多居民徹夜難眠,甚至不敢進屋,就怕一入睡,無情的天災又找上門。

 
圖/TVBS

13日晚上10點26分,在花蓮縣秀林鄉,又發生規模4.9有感地震。

其實不只東部,嘉義也不平靜幾乎都是淺層地震,震央分布在義竹、布袋,位在嘉義南邊專家認為這樣的情況,非常不尋常,範圍可能經過台南北部,認為新營附近要注意。

地震測報中心科長李伊婷:「搜尋地震為中心半徑10公里的範圍,從4月1日起這裡總共,累積了21筆有感地震,集中在這一個地區,那這一個地區有可能是因為0403花蓮地震造成應力調整,這一區是沒有明確的斷層帶,那我們認為這可能是盲斷層,或者是未知的一些破碎地區。」

圖/TVBS

這回發生的地點,跟梅山斷層相距比較遠,研判沒有直接關係,但以現階段來看,後續還會有地震,但規模應該不會太大。

近期地震頻繁,造成很多人因此跟家人天人永隔,甚至一手打造的家園瞬間被摧毀,居民們只能隨時做好防震準備,畢竟當下顧不了這麼多,保命才是最重要的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花蓮連續地震

#地震#花蓮#震源#民眾#餘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919

0.2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