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午後雷雨殺到!週末天氣兩樣情 這天起急降10度又速回暖

實習編輯 張哲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2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2 19:45
play
讀新聞
00:00 / 00:00
1 x
播放速度
  • 0.5x
  • 1x
  • 1.25x
  • 1.5x
  • 2x
play pause
明日各地普遍高溫暖熱。(示意圖/胡瑞麒攝)
明日各地普遍高溫暖熱。(示意圖/胡瑞麒攝)

今(12)日天氣大致晴朗穩定,不過週末兩天天氣大不同,務必注意天氣變化,明(13)日微弱鋒面掠過,部分地區午後可能會出現降雨,請民眾務必攜帶雨具,另外溫度持續暖熱,出門也要記得做好防曬,避免中暑。

一週降雨狀況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 
天氣粉專《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》表示,明日受微弱鋒面影響,午後各地山區可能會有局部降雨或雷雨的發生,苗栗以北、北部、東部平地,午後也有降雨的機率,天氣較不穩定,外出時建議攜帶雨具,而中南部天氣則相對穩定,整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;溫度方面全台各地都是破30度以上的高溫。

未來一週天氣普遍高溫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週日(14)至下週一(15)鋒面離開,轉偏南到西南風,天氣較為穩定,只剩山區還是會有午後降雨的發生,若要去山區活動的民眾,還是要注意天氣的變化。各地氣溫依舊高溫,中南部地區,溫度更將飆升到35、36的高溫。

到了下週二(16)、週三(17)的天氣又再出現變化,東北風增強,加上微弱鋒面通過台灣,午後北部、東部亦可能出現降雨的機率,中南部山區也要留心天氣的變化;另受東北風增強影響,東北部地區氣溫轉涼,高溫可望降至24至27度。
 

未來幾天,午後可能會有降雨的情形發生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)

下週四(18)台灣附近再轉偏南風,各地氣溫又將回暖,不過山區恐怕又會有午後降雨的情形發生,這樣的狀況將延續到週末,請民眾要隨時注意天氣的轉變。

綜觀未來一週天氣,天氣變化大,午後都有出現降雨的可能,民眾外出前務必確認好天氣狀況,另外各地大多高溫,出門前也一定要做好防曬的準備,謹記多喝水,避免因高溫曝曬而中暑。
 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#氣溫#高溫#降雨#鋒面#雷雨#午後雷雨#東北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8

0.0802

0.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