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地震/致亂石堆中的英雄!白楊步道脫險 3寶爸千字文吐心聲

編輯 易軍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2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2 14:43
play
讀新聞
00:00 / 00:00
1 x
播放速度
  • 0.5x
  • 1x
  • 1.25x
  • 1.5x
  • 2x
play pause

台灣時間4月3日清晨、引起全球關注的花蓮大地震重創東部地區,不少房屋在猛烈搖晃中龜裂、倒塌,更因事發突然,導致部分暢遊花蓮山水的遊客不幸受困;其中因落石堆砸落、導致被困在白楊步道的林先生一家五口,則在經歷漫長的煎熬後,在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(Dimitris Belbas)的幫助下順利吞困,如今歷劫歸來、林先生也寫下長文致敬一路以來的「英雄們」。

沉澱數日雖然情緒仍難以平復,林先生仍於9日在Facebook寫下長文、回憶起強震前後的點滴;為了避開管制、人潮,林先生凌晨時分就起床,忙前忙後準備妥當,只為好好享受白楊步道的自然之美,啟程後的一切也都如預期般美好,未料卻被陣陣山鳴中斷旅程。

 

在山洞隧道中等待救援的林先生一家人。(圖/林先生授權提供,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)

3日清晨7時58分,伴隨著巨大的落石聲,意識到地震的林先生急忙吶喊全家人「退回山洞」,也就是這一個直覺性的反應,讓一家人幸運的躲過了首波危難;伴隨著石塊崩落、一陣塵土飛楊過後,眾人也心有餘悸的發現、落石擊中的位置就是「當初推車的位置」,換言之,若沒能及時向後退、那後果當真難以想像,林先生也坦言,當下已做好「全家在一起無人遺留」的最壞打算。

捱過最令人恐慌的主震後,全家人在漫天塵土中求救、向外移動,由於斷訊無法與外界聯繫,只能待在原地、同時盡可能的照顧到3個小孩的情緒,林先生夫妻二人也在餘震中想起行前巧遇的遊客、外國夫妻,希望他們順利脫困、也盼他們能代為求援。

 
強震過後的亂石步道。(圖/林先生授權提供,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)

隨著白楊山壁躁動漸歇,正當林先生一行人思考著如何向外移動時,一名「外國英雄」出現在全家人眼前,初步了解情況後果斷伸出援手,不僅主動協助搬運行囊、要林先生夫妻二人「照顧好小孩」,待一群人會合後,也不忘活躍氣氛安撫孩子。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,即便對如何脫困仍毫無頭緒、但在「英雄爸爸」貝迪瑞的努力之下,眾人也堅定的互相守護在一起;而在多次的搜索嘗試後,貝迪瑞也確實找到了一條脫困路徑,然而林先生思考再三後,由於沒有把握在「缺乏任何救助工具」的狀況下,帶著3名幼童跨越亂石堆,因此只能暫時目送行動力較好的成年人一個個離去、全家人則在原地待援。

林先生一行人在貝迪瑞、救援隊的努力下成功脫困。(圖/林先生授權提供,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)

受困遊客先後離去,讓原本相對熱鬧、安心的氛圍,在即將入夜的白楊步道變的緊繃,3名幼童在疲憊不堪的情況下、也不禁情緒崩潰,讓林先生感到無比自責;所幸伴隨著一聲宏亮的叫喊,貝迪瑞帶著好消息再次出現在眾人眼前。

「慶幸我們被這群優秀的救難團隊守護著,沒有人需要擔心會被遺漏」,隨著救援隊的人員抵達、無線電通報搜救作業,林先生才在陣陣人聲中意識到「真的得救了」,並在保七隊員的協助下,成功跨越了一度令全家卻步的險坡;一行人拖著滿是塵土的身軀回到警局,不僅正式宣告驚魂記的落幕,如今再度憶起這段過往,也不由發自內心感謝一路上遇到的新朋友、英雄們。

 

⚠︎ 強震來襲!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


☑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?地震逃生全指南,黃金三角是錯的!

☑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、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?地震交通保命攻略

 
 

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,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夥伴,援助關懷受災戶,重建家園。

愛心捐款頁面:https://reurl.cc/xLzZYe

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勸募許可字號/衛部救字第 1121363527 號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花蓮連續地震

#花蓮地震#白楊步道#希臘英雄#救援#貝迪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1

0.0809

0.232